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长中医 > 正文

奋进长中医

发挥优势 担负使命,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09:31     文章来源:


职引未来—2023 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吉林站暨“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医药类毕业生公益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4月1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吉林站暨“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吉林省医药类毕业生公益洽谈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杨刚基、毕业生处处长李红义,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王禛传、副主任陈海山、副主任郭毅、市场指导处副处长单莹,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宁宝忠,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学校党政领导潘正岩、高文义、刘春雷、陈长宝、李磊、王洪峰出席此次活动。

 

立足供需   洽谈活动亮点突出

 

洽谈会现场,杨刚基认真询问我校就业创业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情况,并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本次洽谈会的设计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在此期间,我校与用人企业进行对接沟通,针对校友、实习、就业等环节与各地人社部门、卫健委以及对口单位开展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实习、就业有效联动和政校企无缝对接。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流涌动,毕业生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招聘人员热情地介绍单位情况、发展前景及相关待遇。

洽谈活动立足“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促进吉林省医药类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目标,采取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为供需双方搭建高质量的对接服务平台。洽谈活动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洽谈会参与热度高,省内外医药企事业单位荟萃云集。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青海省中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三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大庆市中医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吉林省中医院等52家三级医院现场参会。修正药业集团、晖致医药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中国百强药企和23家上市公司现场参会。.二是留省就业氛围浓厚,省内单位高薪引才力度空前。本次洽谈会上,省内生物及医药健康产业单位招聘热度高,吉林省中医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长春市卫健委所辖直属医院、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计168家医药单位参会,并提供8003个岗位需求,且普遍薪资待遇较高。此外,长春市卫健委发布了2023年“强医计划”,带领辖区12家医疗单位现场招聘,针对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和延边大学毕业生现场面试、考试、落编,吸引力空前。三是公共卫生和医疗岗位求职热度依旧,医疗领域及部分地区吸引力强。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11531个医疗卫生岗位,占整体岗位需求总数的46.10%,热度依旧。部分地区医疗单位用人机制更加灵活,各地人社部门、组织部门及卫生健康部门联合组织辖区16家单位采取现场面试、现场签约落编的方式提高招聘实效,部分单位采取提供落户指标、购房优惠、引才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受到毕业生的广泛青睐。

 

座谈交流   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洽谈会当天上午,学校承办职引未来——城市巡回招聘吉林站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正岩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背景和意义。杨刚基在充分肯定东北三省以及与会高校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对各与会代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各高校要结合就业形势、政策性岗位总量、研究生招生计划及时转变毕业生就业求稳、聚集考公、偏重考研的就业观念,要加大科学引导力度,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进一步提升供需匹配度;二是要持续强化信息对接和就业政策宣传,打破信息获取单一壁垒;三是鼓励当地政府加大中小型企业支持力度,培育就业市场主体,同时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四是要持续提升就业服务的便捷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政校企联合服务优势,不断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我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效。吉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宁宝忠、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唐玉芝、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民、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分别介绍了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医药学院、长春市卫健委、吉林万通集团等协办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概况、特色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政校企联合拓宽专科医药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宝贵建议。

 

指导宣讲   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洽谈会前一天,学校在四象城剧场举办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进校园活动。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李婷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与个人成长的关系、职业生涯成长类型、职业生涯规划六策略等内容,鼓励毕业生要明确职业定位,实现职业发展,做成功的职业人。活动现场,李婷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与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求职相关问题。长春市人才服务局青年人才服务处服务专员李赫针对吉林省就业创业政策、基层就业项目、实名制登记服务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精准服务   发挥联合服务效能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洽谈会,充分发挥“政校企”联合服务效能,首次采取大型洽谈会、校企座谈会和职业指导宣讲会一体化服务模式,有效促进了我省医药类毕业生充分就业、人才留省和医药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强化洽谈会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前期分别制定了洽谈会活动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召开推进会、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安全教育引导和留省就业指导会,选派优秀志愿者,开展活动培训,提供优质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精准就业”模式,依托云就业运营管理平台,实现毕业生登录认证、简历上传、在线求职、在线领票、扫码签到的一体化服务,制作了612家医药相关单位就业信息二维码墙,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关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实现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实时互动,提高了对接效率和精准度。此次活动得到了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吉林省人社厅、教育厅的有力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广大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受到了与会单位和毕业生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担负省内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服务使命,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