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长中医 > 正文

奋进长中医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09:26     文章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 指 出 , 广 大 青 年 要坚 定 不 移 听 党 话 、 跟党 走 , 怀 抱 梦 想 又 脚踏 实 地 , 敢 想 敢 为 又善 作 善 成 , 立 志 做 有理 想 、 敢 担 当 、 能 吃苦 、 肯 奋 斗 的 新 时 代好 青 年 , 让 青 春 在 全面 建 设 社 会 主 义 现 代化 国 家 的 火 热 实 践 中绽 放 绚 丽 之 花 。 收 看党 的 二 十 大 直 播 盛 况后 , 习 近 平 总 书 记 对广 大 青 年 的 寄 语 深 深振 奋 、 鼓 舞 了 杏 林 学子 , 广 大 青 年 学 生 怀着 激 动 心 情 , 开 展 热烈 讨 论 、 掀 起 学 习 热潮 , 他 们 纷 纷 表 示 要深 刻 领 悟 党 的 二 十 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做好中医 药 事 业 的 传 承 与 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健康中国、医药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贡献力量!


见证伟大变革  砥砺奋进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也印刻着无数青年的奋斗足迹,我校青年学生纷纷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表示要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基础医学院张乐表示,自己见证了祖国走向“强起来”的 10 年,也亲历了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建党 100 周年等重大历史时刻,深刻感悟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也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一年的支教生活让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常钧棋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成效,也看见了党教育先行的决心,见证了支教小学的变化, 从平 房 、 土操场,到现在高大的教学楼、橡胶跑道、现代化多媒体教室、 免费 午 餐 ,她说:“这都是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得来的。”她表示,自己将不辜负党的培养,努力成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以后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积累经验。

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的推行,再到经济的快速发展,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无一不证明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唤醒、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将人民凝聚成强大的历史创造主体,引领人民开启新生活、创造新未来。青马学员高弋然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认识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冲破重重难关取得的不断胜利,这也激励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增长才干,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震撼着中医学院的刘超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时代、新征程,变化的是人民不断丰富的美好生活,不变的是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刘超越激动地说。


增长本领才干 传承文化瑰宝


我校青年学子十分关注报告中关于中医药的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经济、民生领域的 23 个关键词,其中,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尤其使我校学子感触。这一关键词是今后中医药发展的领航标,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中医药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这让杏林学子倍感振奋,干劲满满。

“我非常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医药的发展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针灸推拿学院管其凡表示,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扎实基础,传承 精 华、 守 正 创新,为中医药发展做好充足准备,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坚定后备力量。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护理学院贾诗惠表示要时刻谨 记南 丁 格 尔誓言,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播,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将个人志向融入祖国需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们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青马学员雷蕙嘉表示要坚持深耕中医药领域,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百姓解除疾病困扰,用实践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药学院欧阳佳也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中药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中药学专业学生,她要努力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健康而不懈奋斗。医药信息学院的索董阳表示,要将中医知识与信息技术更好结合,努力为中医知识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国家发展举旗定向的新起点,也是青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药学院刘佳柠表示中医药学子既要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挑战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也要站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起点上,心无旁骛、刻苦学习,让青春热血激荡在中华大地上。


不负时代重托 绽放青春之花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青年学子表示要牢记党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马克思主义学院任仲宝希望自己未来能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专业所学给处于青少年阶段“拔节孕穗期”的学生们以精心引导和栽培,真正成为一名守护青年“拔节孕穗”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我要努力在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用好思政课这把‘金钥匙’,教育和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之在未来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他说。

向扎根大山的“燃灯者”张桂梅学习是中医学院张龄予的青春志向,作为一名任继学教改实验班的学子,她即将作为第 25 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赴支教地向孩子们去传递祖国的中医药学知识。她表示自己要向许许多多的乡村教师学习,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相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技能投身基层教育事业。

曾获得“卫国戍边银质纪念章”的针灸推拿学院李欣洲,在部队接受了党和军队的洗礼,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担当和作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慷慨表示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换装不换心,离军不离党。“在学校里,我要继续发光发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同学中发挥良好的榜样作用,把部队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宣传和推广!”

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需以新为径,需以苦为食。健康管理学院付雨鑫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主动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和热血为党旗添彩,用奋斗和坚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我校青年学子决心用拼搏与奋斗继续书写人生的壮美新篇,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雄心壮志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