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长中医 > 正文

奋进长中医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为学校发展和振兴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发我校党外人士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9:20     文章来源: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及各党派、团体实际,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本职,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和振兴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科研处处长李光哲表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外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共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生动实践和履职实效,勇于投身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长春市率先突破新局面的建设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贡献。

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主委、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校民进支部主委、附属医院骨科中心正骨筋伤主任李振华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未来一定时期内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作为中医人,我们必须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中医药高质量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动能,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信心和决心,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中医骨伤人,我将始终以国医大师刘柏龄的座右铭矢志岐黄,继承创新为人民激励自己;作为天池伤科的传承人,我将进一步整理和挖掘中医药学术精粹,不断研发中医药智能诊疗设备,为实现中医药线上诊疗、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农工党长春市委会常委、基础医学院院长张文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干部,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并融入实际工作中。要践行人民至上,务实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履职尽责,贴近师生,竭尽所能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育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教学形式,提升一流课程内涵;创新教学培训,提升题库建设质量;创新教学运行,提升老师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活动,提升教学研究水平。要推进多维交叉,夯实学科基础。实施学科带头人引领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培育计划,开展守正创新大讲堂等特色活动,做到多学科交叉融合,夯实学科基础,提高学科竞争力。

无党派人士、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图书馆馆长崔为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高校教育者一直思考的问题。中共二十大报告给出了答案,也指明了方向,我们应以学科为基础,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中医药文化研究者及传播者,我深知传承创新任重道远,我将时刻发挥好教育者、研究者的作用,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到课堂上、工作中。作为校知联会成员,将不断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主任王泽玉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既感到振奋又充满期待,更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身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接续奋进的力量,履行岗位职责,立足中医药科研一线,发挥专家学者科研优势,深入开展科技原创研究,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健康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民盟盟员、附属医院脑病中心康复负责人高春雷表示: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目标,我们将在全盟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盟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民革党员、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朱键勋表示:报告中指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令我们信心鼓舞、倍感振奋。民革吉林省中医药支部多次召开会议,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医药支部提到的养老产业和中医药旅游产业,得到省民革组织的重视,并下发了《关于推进养老产业调研工作的通知》。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中药栽培种植的研究与实践,更好地为祖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