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励志青春绽芳华 奋进自强正当时 —我校 2022 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大学生自强之星速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09:30     文章来源:


编者按:

近期,我校 4 名研究生荣获 2022 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宇、中医学院佘久华荣获“优秀大学生 (实践专项)”荣誉称号;中医学院王科举、护理学院姜旭荣获 2022 年奋斗力行类别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展现了我校学生踔厉奋发、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对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敢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营造拼搏奋进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明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志愿服务中彰显先锋底色

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刘明宇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在志愿服务精神里汲取营养和力量。

在学校“杏林青马工程”学习期间,她曾三次受到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接见,并代表校青马学员向顾秀莲主任写信汇报个人学习和成长情况,于2019年8月收到顾秀莲主任的回信。“希望你和你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贡献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和力量!”顾秀莲主任在回信中这样勉励她。正是这份勉励使她不断提升自己,坚持志愿服务,成功跨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接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连续三年投身抗疫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医院预检分诊、高速路口卡点测温、教师血液采样、转运核酸采样等都留下了她认真负责、真诚服务的身影。在了解到母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物资紧缺后,她用求学期间攒下的奖学金采购防疫物资捐赠给母校,助力母校顺利开学。

2021年,她成功考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她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特别是在庆祝建党百年期间,她自发在个人视频号上更新连载“建党百年倒计时一百天”,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弘扬党的光辉成就。

 接下来,她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中。



佘久华:不负韶华、志愿不辍,立志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 幼 时 求 学 , 我 曾 受 到 过 社会各界的帮助,因此我立志成为一名能够有益于社会的人,回报党和人民。”佘久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入学以来,他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邓悦教授的引领和指导下,在闫凤杰教授的支持与鼓励下,他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前行。学医路上,他不断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那就是成为一名 值 得 党 和 人 民 信 赖 的 好 医 生 。为 此 , 他 刻 苦 学 习 、 勤 奋 钻 研 ,努力夯实专业理论、提升临床能力。在日常学习中,他专攻中医心病理论研究与临床治疗,经常向 导 师 、 科 室 老 师 、 同 学 求 教 ,并讨论医学问题,多看书、多临床。通过努力,他的专业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临床实习是 一步 高专业 导下 ,从专业知识技能的生疏到可以独自接管疗区患者,收获多多、成长满满。他说:“通过老师的指引,我进一步认识到何谓病症结合、方药合一,我要用中医之国粹、借西医之精华,解病患之苦痛 !” 他 将 专 业 所 学 积 极 运 用 在志愿服务和健康义诊中,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二道区团委的号召,前往二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核酸样本转运、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答疑、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 。 无 论 是 在 哪 一 个 志 愿 岗 位 ,他都始终真诚奉献,与人民站在一起。

,团省委组织的“学伴 +”互助计划、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医护工 作 、 社 区 义 诊 等 志 愿 服 务 中 ,他的身影从不缺席。他带领团队成员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总计1000 余小时,他说:“新时代青年要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在人民需要之际,始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永不后退的魄力昂首前进!”在青春征程上自强不息、奉献自我,他立志要唱响新时代属于自己的志愿服务奉献之歌,做最闪亮的志愿服务之星!



王科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新时代医学生使命

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团省委组织的“学伴+”互助计划、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医护工作、社区义诊等志愿服务中,他的身影从不缺席。他带领团队成员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总计1000余小时,他说:“新时代青年要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在人民需要之际,始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永不后退的魄力昂首前进!”在青春征程上自强不息、奉献自我,他立志要唱响新时代属于自己的志愿服务奉献之歌,做最闪亮的志愿服务之星!

他怀揣中医梦迈入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校门,“启古纳今,厚德精术”的校训从此成为他人生的座右铭。“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我为同学办实事”的筹办,井冈山、小汪清抗日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的洗礼,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让他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步履坚定地成长为踌躇满志的热血青年。“不为良相,即为良医”,导师王檀教授在门诊中的叮嘱让他牢记心间,他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勤求医术,以无悔的奋斗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导师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他在求学路上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也提醒着他,遍观医学群书,不断进取,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传承人!

求学期间,他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参与组建“红炉”青年医生志愿服务团,带领博士、硕士、本科生开展“百个社区中医行”活动。结合中医“治未病”理论与居民实际情况,构建了针对慢病管理的“三六一”服务模式,围绕常见病、重点病开展中医优势治疗,让更多医学生参与到社区慢病管理,该项目也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了金奖。

教育扶贫、医疗扶贫让他真正从小我蜕变成大我。他曾以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身份在吉林省延边州学习工作,参与研究生支教工作。他利用所学中医内科学专业优势,跟随导师王檀成为吉林省第一批深入抗疫第一线的博士研究生。2022年,他积极参与学校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院做好线上培训,进行会议、防治方案、救治经验等相关资料整理,参与发放数万份预防中药,做好线上随访,扎实整理各项数据,在抗疫第一线践行中医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医人,他立志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护航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努力奋斗!


     姜旭:激扬青春、筑梦前行,以汗水书写精彩人生

2019年6月,姜旭响应祖国的号召,满怀建设西部的热情,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踏上了支援西部的征程,毅然决然来到了基层,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凉水镇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用亲身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口号。在这段宝贵的时光里,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了别样的青春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研究生,他深知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和科研,他时刻告诫自己,要把学术科研放在首位,在平时的学习中始终秉承锐意进取的决心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努力拓宽知识面,开拓视野。他多次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并充分发挥专业知识配合研究生导师黄卫东教授完成学校首批主体性教学改革示范课程《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课程的授课内容。他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征文,投稿论文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评为2020年度、2021年度优秀论文。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学校博硕医疗服务团,先后多次走进社区进行健康义诊,拔火罐、量血压、测血糖,他在一次次细小的义诊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次次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坚定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吉林省研究生科技论文演讲比赛、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护士礼仪风采大赛、护理技能操作大赛、校园模拟招聘大赛等高水平活动现场,他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优秀的现场发挥博得评委与观众的掌声与好评。

自强自立是他永不放弃的追求,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自强自立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他说:“自强自立,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但真正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具备自强自立的品质,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才能获得成功。”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未来,他将带着长中医护理学子的精神,怀揣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热情,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用不懈努力,去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