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高级专家光荣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4:33     文章来源:


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吉林省第三批高级专家命名表彰大会上,对省资深高级专家和第三批省高级专家进行了命名表彰。我校王之虹、宋柏林、王富春、王洪峰、冷向阳等5位专家获得第三批“吉林省高级专家”荣誉称号,高其品获得“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荣誉称号。(本版资料由党委组织部提供)  

获得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的称号是荣幸的,这是各级组织对自己多年工作的肯定。但是我深深的感觉到,所取得成绩是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大家努力工作的结果。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为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高其品  

高其品:1952年生人,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药物化学学科专家。连续三次入选省高级专家,此次被授予“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荣誉称号。作为第一受奖人曾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等奖两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中医局一等奖一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还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承担科技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大项目“银耳多糖的研究”等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致力于药学领域里的基础性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同时,并在应用技术的开发和推广、促进科学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参加、主持药品标准的制定、修订一千多项,研发新药四种。  

评选吉林省高级专家,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感谢省委、省政府授予我这份荣誉。2008年我曾获得该荣誉,这个荣誉至今使我记忆犹新,并一直引以荣幸和自豪。再次获得这个奖,既是对我个人的厚爱与关照,更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肯定。我将继续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和科学求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科研团队继往开来,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不断再创辉煌!  

——王之虹  

王之虹:1954年生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针灸推拿学科专家。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委理事、中国针灸推拿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骨伤联合会副主席、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吉林省针灸学会会长、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协第七次、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主持承担国家“973”、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导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科技厅等重大项目多项,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等学术专著和教材近三十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学术成果获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主编的国家“十五”规划教材《推拿手法学》获全国医药类教材一等奖。被评为吉林省第二批名中医、吉林省第二批高级专家、长春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第三届“创业先锋”、振兴长春老工业基地突出贡献奖、吉林省政府优秀决策咨询委员、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名与利并不重要,关键看你为社会做出多少贡献。做人、做事、做学问是我一生所求。  

——王富春  

王富春:1961年生人,中共党员,医学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针灸推拿学院院长,针灸推拿学科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国家局重点学科带头人、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吉林省名中医、省管高级专家、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吉林省名师,培养国内外研究生100余人,致力于研究特定穴理论与临床研究。在针灸治疗眼科疑难杂证“视网膜静脉阻塞”疗效显著,在国内大力推广应用。总结出“镇静安神法”治疗失眠、“振阳针法”治疗阳痿、小儿遗尿等临床上有突出疗效的独创针灸方法。先后担承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973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国家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吉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结合自身20多年的教学科研及临床经验,主编出版学术著作100余部,代表著作有《经络脏腑相关理论与临床》《针灸对症治疗学》《灸法医鉴》《针法大成》等。  

对我而言,获评吉林省高级专家,与其说是获得了荣誉,倒不如说是被赋予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压力真的很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化压力为前进的动力,为学科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王洪峰  

王洪峰:1971年生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针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针灸推拿学科专家。承担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厅等科研项目多项,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2004年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奖学金”,2006年获吉林省第八届青年科技奖,2007年获评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层次),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年获评吉林省卫生厅首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009年获得中国针灸学会首届“华佗奖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0年获评吉林省卫生系统拔尖创新人才。2011年获评吉林省科技厅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近五年来共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1项,吉林省高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三等奖2项。主编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学术著作3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  

荣获吉林省高级专家,倍感肩头责任重大。感谢党和人民的培养,光荣属于学校,使命催人奋进。为中医药事业奋斗乃吾辈永恒之追求!胸怀中医药,点燃传承火,健康千万家。全面推进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在创建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宋柏林  

宋柏林: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副校长,针灸推拿学科专家。2008年,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的“电针膀胱经五脏俞治疗格林-巴利综合征的机理研究”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9年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的“慢性胆囊炎生物动力学特性及胁腹宁制剂作用机理的研究”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0年作为第三负责人参与的“抗流感病毒新药—扶正除疫颗粒新制剂的研究”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10年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结肠炎奇效颗粒临床前研究”。获吉林省科学技术成果5项。全国中医医院优秀院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8年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研究专家”、第七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吉林省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全省卫生系统拔尖创新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吉林省政府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2009年度长春市卫生工作突出贡献个人、长春市“十佳”归国英才、长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我非常珍惜“吉林省高级专家”这个称号,深刻感受到我省对科技人才的重视,感受到这项殊荣所激发出的创新、创造、创业激情。我一定不负组织重托,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振兴我省中医药事业、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工作。  

——冷向阳  

冷向阳:1966年生人,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医骨伤学科专家。在教学工作中,承担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留学生以及成人教育的教学与临床带教工作;在临床工作中,对骨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守及手术治疗得心应手;在科研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严谨的科研作风。独立及参与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省部级课题三项,厅局级课题八项,其中科研鉴定成果十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五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二项,国家专利三项,完成国家级新药一项,获生产批号,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获长春市青年科技创新奖和吉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2006年吉林省第九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08年获全国百名杰出青年名医,2011年获吉林省教育厅双百人才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