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身边的“帅帅小勋” ——记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第一临床学院齐勋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4:33     文章来源:


2010年4月23日,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的领奖台上,一个衣着整齐的男生站在领奖台上表达着获奖感想。  

这位中等身材的男生就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第一临床学院中医学专业2007级的齐勋——学弟学妹心中亲切热情的“小勋哥”。  

2006年9月,伴随着火车呼啸的汽笛声,他开始了自己外出求学的路程,步入了长春这个承载着他梦想的地方,与许多少数民族兄弟一起在预科班学习。第二年,他进入第一临床学院学习。  

亲切热情的“帅帅小勋”

2008年,考入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新生对学校情况还不十分了解的时候,却都希望见一见网名叫做“帅帅小勋”的2007级学长。  

是什么人给这些新同学留下了如此的印象呢?“想看看他是谁,贴吧里对学校那么细致的讲解,那么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真的想知道他到底是谁?”一个新生向负责接待的同学询问。那位同学笑了,瞄了一眼那边忙碌的一个男孩子,努了努嘴。那个人正是齐勋……  

原来,在2008级新生入学前夕,为了消除新生对大学的迷惘和疑惑,齐勋利用校园贴吧,以“帅帅小勋”为名开设“新生提问”专贴,前后共回答问题400余个,这些问题涉及专业、生活以及学校的方方面面。帮助新同学熟悉学校和所学专业,使得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长春中医药大学。许多学弟学妹都在网上相约,要见见这位亲切又热心的“小勋哥”

刻苦努力的“帅帅小勋”

“小勋哥”已经读大三了。别看他一直是班级和学校的学生骨干,每日要应对许多繁忙的工作,可这三年来他的学习成绩不仅没掉过队,还一直名列前茅。  

“能学习,会学习”,使他三年来一直成为学业上的领跑者。2008年12月,他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他的努力使班级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为同学与老师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2009年,齐勋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获得国家奖学金。而他拿到奖学金后,却做了一个大胆决定,为了回报母校对他的培育之恩,为了帮助更多生活困难的同学,他拿出2000元奖学金捐助给学校“爱心超市”,并坚持不肯留下姓名。  

“离群自闭不是当代大学群体生活的主流模式,而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生活里都需要朋友的帮助”。凭着这句话,无论是班级、学院还是学校,他始终都用他真诚的微笑结交每一个朋友,而在微笑的背后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真诚的心,这也是他赢得身边朋友信任的秘诀。  

不懈的努力为他赢得了很多荣誉,他先后荣获了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认真负责的“帅帅小勋”

2008年9月,学校筹备校庆50周年庆典活动,而负责校庆晚会的现场布置和学生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正是“小勋哥”所在的学生会。战斗在一线的齐勋带领大家搭台、撤台,工作看似简单却又要求严格。那些日子,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校庆任务,齐勋一直鼓励自己要时刻把热爱母校的观念放在首位。校庆当天,负责接待工作的齐勋已经忙碌的好几夜没休息好了,可他仍然带着那份真诚的微笑,准确而又高效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任务。事后齐勋承认,当时确实很累,每顿晚餐就是一袋面包、一袋牛奶和一根香肠,可是看着校庆当天的盛况,就禁不住自豪。  

过去三年,他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给所有见过他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9年3月,他代表学校参加了吉林省“百期万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与来自吉林省各大高校的学生一同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2010年3月,齐勋作为正式代表出席共青团长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成为我们身边熟悉又亲切的榜样。  

思想成熟的“帅帅小勋”

2009年6月24日,对于出生于党员家庭的“小勋哥”来讲,是一个令他非常激动和兴奋地日子。  

这一天,齐勋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三年里,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念,以及对真理的渴求,他主动地接近党组织,积极向其他党员学习,并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升华理想信念。  

随后的日子里,他依旧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默默地为同学们服务,只是此刻的他已经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更严格要求自己。在组织生活中,他以身作则,踊跃发言,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勇于接受老师、同学的批评,开展自我批评,积极与大家交换思想,取长补短,锤炼自己。  

“大医精诚,需少年筹志。”正如他的颁奖词上所说,齐勋打从开始就立下行医济世的理想。三年来,他刻苦努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践行着我校“求真,笃学,继承,创新“的学风,全面发展。  

他就在我们身边,他就是“小勋哥”——活跃在身边的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