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优秀 暖心 动人 榜样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01:43     文章来源:


——第五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介绍

        陶雪慧,女,中共党员,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2级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药学院旌烛党员服务站站长。

        她品学兼优,曾先后被评为长春市十佳大学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获评国家奖学金;代表学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荣获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她勤奋工作,带领班级荣获学校优秀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2015年,她组织开展募捐活动,为患病学生募集善款10万余元。

        谢东娥,女,中共党员,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全科医学方向)2012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体育委员,学校田径队队长。

        她勤奋学习,曾4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2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发挥特长,为校争光,连续3年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曾在第十七届吉林省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学女200米第三名,400米第二名,4x100米接力第一名;在长春市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甲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三项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关博昂,男,共青团员,人文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监督方向)2013级学生,曾任学校国学研究会会长,吉林省高校国学联盟主席,全国高校国学联盟常务委员。

        2013年,他在学校率先发起成立国学研究会,并组织开展了首届国学知识竞赛和诗词歌赋创作大赛。2015年,他被推选为吉林省高校国学联盟主席。他还利用假期前往贫困地区支教,为当地学生讲解传统文化,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表彰,事迹被《吉林工人报》报道。

        矫云智,男,共青团员,职业技术学院针灸推拿专业2014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院学生会主席。

        高中时,他便投身志愿服务,多次组织策划大型公益活动,他是福利院孩子们的大哥哥,是敬老院老人们的好孩子;大学里,他勤奋努力,不仅将学生会、班级工作管理的有条不紊,而且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更加坚定不移,他是兄弟的双腿,他是同学的楷模。相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他会将公益进行到底,将温暖和感动一直传递。

        阿依夏·马路坤,女,共青团员,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2014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

        她是一名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哈萨克族女孩,为了改变家乡贫瘠的医疗条件,她13岁开始独自一人在外求学,19岁考入我校中医学专业。她勤求古训,克服语言障碍,苦学中医经典,曾两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豁达乐观,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女生风采秀、少数民族文化节等校园活动中,表演自己擅长的新疆舞蹈。

        何紫婧,女,共青团员,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4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

        她自小父母离世,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09年进入吉林省孤儿学校学习生活。她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作为校园中医药文化使者,她不仅传播着校园文化,更传递着自信、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相信在中医药大学这片沃土上,她一定能成为一名像妈妈一样优秀的护理工作人员。

        全国中药学类学生知识技能大赛参赛团队是在药学院87名优秀学生中,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他们经历了5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最终在42所中医药类高校、在12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学校荣获实验操作与笔试考核成绩团体总分第二名;张宁、宗粉粉荣获个人一等奖,李会涛荣获个人二等奖。目前,团队中已有2人已被保送至中国药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室前身为2006年成立的就业指导报编辑部,2012年更名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室。他们始终坚持“双向服务,领航就业”的宗旨,服务于用人单位、服务于毕业生。十年来,他们累计完成1000余场大、中、小型就业洽谈会的组织工作,接待用人单位5000余家;出版《就业指导报》60期;坚持在就业信息网、“长春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就业信息5000余条,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保驾护航。

        市大运会团体操团队2015年9月25日,由针灸推拿学院、校武术队、校街舞社团338名学生组成的团体操队伍代表学校参加长春市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文艺汇演。他们在短短十余天时间内,克服了训练时间紧、动作难度高等种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学校运动会上的演出任务。大运会汇演当天,同学们顶着暴雨,耐住寒冷,用一次次响亮的口号呐喊出长中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收获了长春市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最佳文艺节目表演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博硕医疗服务团成立于2009年,由我校博硕研究生指导教师与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多年来,团队始终秉承“精研仁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发起了“卫生进社区,相约健康行”、“百镇千村中医行”、“圆梦中国”、“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受到了百姓们的高度认可与欢迎,更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等多家媒体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