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感动校园,温暖不曾驻足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01:43     文章来源:


——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简介

      编者按:2012年12月19日,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四象城剧场举行。2012年临床医学院张永德、药学院魏文培、针灸推拿学院徐小茹、针灸推拿学院万冰燕、护理学院温东雨、人文管理学院田姗、研究生学院王金凤、研究生学院付琨、同心养老院志愿服务团队、校武术队入选第二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张永德,男,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中西医结合方向)2011级3班学生,现任校国旗护卫队队长、班级体育委员。

      2009年考入我校,同年12月光荣参军入伍。在服役期间,刻苦训练,获得部队“优秀士兵”及侦察兵专业训练“一级侦察兵”等荣誉。

      2011年12月,他怀着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铭记国家和学校的培养,退役后回到了学校。尽管右腿患有严重的静脉曲张,仍能主动承担运动会训练和国旗班训练工作。他以军人坚毅不拔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使命与担当。

 

      魏文培,女,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1级学生。

      她来自甘肃会宁的国家贫困县,从这个山沟里走出的女孩从小就有一个为山区支教的梦想。

      经过自己的勤奋努力与执着追求,她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支教梦一直是她努力向前的动力,经过自己的不懈拼搏,她踏上了梦想的征程。2012年暑期,她前往甘肃会宁县王家沟小学进行支教。在支教的日子里,她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与执着追求为山区孩子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她与她的支教团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为了儿时的梦想,她的支教行动仍会继续……

 

      徐小茹,女,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英语强化方向)2009级学生。

      她家庭贫困、自立自强,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突出表现多次获得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她工作踏实勤恳,尽职尽责,带领班级同学英语过级率达80%;她勤奋好学,学术争先,参与编写著作3部,参加“挑战杯”竞赛获吉林省一等奖,参与2012年全国针灸推拿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她生活勤俭,心存感恩,积极向学校“爱心超市”捐献奖学金。

 

      万冰艳,女,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2级3班学生。

      她来自河南省一个农村家庭,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有精神病史,奶奶瘫痪在床,家中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十岁那年,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照顾家庭的重任,每日在上课之余为奶奶喂饭擦身,陪奶奶聊天解闷,清洗因奶奶大小便失禁而弄脏的衣物被褥。这一坚持就是整整十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生性善良乐观的她没有被苦难吓倒,用大爱的孝心和坚强的毅力撑起了生活的重担,也撑起了人间孝道的一片天。

 

      温东雨,男,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0级4班学生。

      他自强自立,乐于助人;他勤学苦思,勇攀高峰。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被评选为2012年度长春市优秀志愿者。

      两年来,他致力服务爱心超市,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了买到物美价廉的日用品,他学会了讨价还价,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他发起了爱心大讨论。微笑服务同学,行动诠释爱心。   他用一点一滴的积累诠释着学校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代护生的品质。

 

      田姗,女,人文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药品营销方向)2011级2班学生。

      先天的肢体残疾,让她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她从未向命运低头,她刻苦钻研、不懈努力,在学业上结下累累硕果。她心怀感恩、无私奉献,把乐于助人当成一份责任和成长。

      她感恩父母,教她如何做人,在成长中付出无尽的爱;

      她感恩每一位教育过她的老师,在迷茫时为她指明了方向;

      不管未来的路是坎坷还是坦途,她都会微笑着去歌唱生命的歌谣,绽放绚丽的青春。

 

      王金凤,女,研究生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1级专业学位2班研究生,任专业学位第三党支部书记。

      她品学兼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她热情积极,党务工作她精勤不倦,校园文化使者她乐此不疲;她志愿奉献,每年假期都为家乡孩子补课,将真爱播种大山深处。

      本科期间,先后获各级荣誉29项,并成为针灸推拿学院第一名硕士推免生。研究生期间,她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付琨,女,研究生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1级专业学位2班研究生。

      付琨自2006年入学以来,刻苦钻研知识,注重临床实践。为掌握准确的针刺手法,她在自己身上无数次地练习;为学到更多的技能,她利用假期拜师学习医术。她主动为周围群众义诊,并且坚持每年假期都回乡义诊,从主动到受人邀请,现义诊患者累计达千余人,被人称为“仁心仁术践行者”。

      她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从不张扬,直到她在某部义诊的事迹刊登在《吉林日报》上,才引起周围人的关注。

 

      同心养老院志愿服务团队,从1993年起,以“情系同心,与爱偕行”为主题,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至今已有二十年之久。秉承持之以恒的精神,以医疗保健、义诊、敬老慰问、节日联欢会为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2002年依托“红炉园地”理论学习园区的党建自学组织,进一步培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志愿服务与专业技能服务相结合的本领。目前赴同心养老院服务万余人次,800余名学生党员、4000余名积极分子得到锻炼,有300多位老人受益。

 

      校武术队,校武术队的14名成员,为增强腿部力量与筋骨柔韧度,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每个动作要重复做上百遍,无论严寒酷暑,他们从未松懈,用顽强拼搏的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奋勇向前。第十一届校武术队在成都大运会上获得“自编徒手”第一名、集体太极拳第三名、女子单项第三名、四十二式太极拳第三名、集体男子长拳第五名、易筋经第五名、2012年度首届吉林武术邀请赛一等奖等佳绩,为长春中医药大学争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