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感动校园,感动你我,让我们一起努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01:43     文章来源:


                                                                       ——第四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介绍

        袁港,男,共青团员,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健康医学方向)2011级学生。

        事迹简介:他出生于天津市的一个中医世家,自幼学医,2008年通过自考获得助理执业医师资格。为了更加系统地学习中医,2011年考入我校临床医学院。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周末,他跟师出诊,给患者做针灸治疗,受到广泛好评。他为人热情,经常用自己掌握的医学技能帮助同学,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校园小神医”。

        满雪莹,女,共青团员,人文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药事管理方向)2012级学生,现任校学生会秘书长,班级宣传委员。

        事迹简介:她才华横溢,是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创MV《五禽戏》作词人;她钻研学术,在“挑战杯”竞赛活动中获得国家级铜奖;她全面发展,是教育部青年领袖社会发展夏令营大陆代表;她热心公益,参与助盲项目,录制《黄帝内经》等中医古籍。

        两年来,她主持校园文化活动十余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曾以《做一流的长中大人》一文入选《长春中医药大学报》橘杏论坛。她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畅想独属于中医学子的“中国梦”。

        兰可可,女,中共预备党员,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2级学生,现任2014级生物制药专业带班党员,班级体育委员。

        事迹简介:她刻苦努力,曾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4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她认真负责,作为带班党员,她坚持每晚走访寝室,解答新生的疑问;她敢于担当,在省、市田径运动会中,发挥自身优势为校争光。她用足迹丈量责任的距离,用奉献筑就辉煌的青春。

 

        曹方,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院专业学位班2013级学生,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班长。

        事迹简介:他刻苦钻研,从求学长中大那天起,就不断拼搏完善自我,一本本日记记录了他前进的步伐;他锐意进取,自保送研究生那时起,一篇篇论文彰显了他拼搏的风采;他信念坚定,从参加学术创新比赛的那刻起,一张张证书见证了他不懈的追求。

        他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6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编医学著作3部,参加学术交流10余次,并有幸参与国家973计划课题研究。他把追求塑成想象的形状,用执着铸就杏林的辉煌。

 

        周静,女,共青团员,护理学院护理学(英语)专业2012级学生。

        事迹简介: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贵州女孩,自强自立,乐于助人,努力付出,不求回报。生活中,她默默无闻,但却怀揣着一颗奉献的心。从大一开始,她始终坚持接送一位残疾老师上下班,一干就是两年多,从未间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护理人精神,用青春谱写了奉献赞歌。

 

        周兵妹,女,共青团员,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2014级学生。

        事迹简介:她来自安徽省宿州市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村里的劳动力都在城市里打工,留下一个个孤独无依的老人守望着家园。小兵妹从小善良、懂事,一有时间就会主动去陪伴村中的空巢老人,帮他们洗衣服、做饭、读报纸、按摩,一干就是10年。她用不懈的坚持守候着人间的真情,让中华美德在90后手中传扬。

 

        莫帅帅,男,中共预备党员,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曾任红炉园地理论学习园区实践部部长。

        事迹简介:2000年,一次意外事故导致他的左手终生残疾。面对命运的捉弄,他并没有屈服,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他每周末带领党员、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默默地奉献爱心。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学生”及“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职业技术学院119寝室,他们是相互帮助,肝胆相照的八兄弟。寝室大哥张庆,先天残疾,行动不便,但命运的不济并没有让他摧眉折腰;是寝室七兄弟为他搭建了实现厚德精术梦想的桥梁。

        事迹简介:入学以来,他们推着他往来于寝室、教室、实验室,背着他探骊得珠,问道长沙。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兄弟相依,福祸不弃”。2014年11月13日,新文化报以《一个好汉七个帮  寝室兄弟连感动校园》为题对他们进行了专题报道,职业技术学院119寝室入选2014年“感动吉林”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候选名单。

 

        针青年志愿服务支教团,成立于2013年,以服务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主要职责。

        事迹简介:两年间,支教团赴湖北省恩施市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帮助了百余名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资助了一对土家族兄弟完成学业,并在当地建立了圆梦支持站,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书籍、文具和体育用品。

 

        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6年10月。他们九年如一日,始终坚持以“荣誉、忠诚、使命”为队训,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方式、高强度训练方法,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忠于职守。

        事迹简介:九年间,国旗护卫队在完成学校每周常规升降旗仪仗司礼任务的同时,参与完成了吉林省大学生运动会、学校55周年校庆、学校田径运动会升降旗仪仗司礼等活动,累计出旗1743次。他们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精神风貌为目标,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

上一条:往事并不如烟

下一条:对话肖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