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视频影像
 
尚无内容。
 
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长中人 > 正文

精彩长中人

国医大师王烈收徒仪式在三附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1:14     文章来源:


5月15日,在三附院三楼专家诊室,举行了“国医大师”王烈教授接收第40门人的拜师仪式。本次拜师的弟子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儿科主任、广西名中医工作室负责人王广青。    

拜师仪式上,王广青首先宣读并承上拜师贴,之后向王烈教授敬献鲜花;王烈教授向弟子赠送了个人学术著作。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党委书记张雷在恭贺致辞中表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王烈教授是学校的瑰宝,耄耋之年的他仍为振兴中医事业孜孜不倦、殚精竭虑,充分体现了“躬耕杏林,大医至诚”的国医风范。希望师承人员能够认真继承王烈教授的学术思想和宝贵经验,更好地弘扬中医,传承国粹,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三附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见证了拜师仪式。

据了解,王烈教授今年88岁高龄, 2017年当选为全国第三届国医大师,从医、执教60余载,被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等誉为“小儿王”。他创立的“哮喘分发作期、缓解期、稳定期三期证治,根、苗之治并重”的论点与世界抗哮喘联盟GINA方案中提出的哮喘“三期”提法不谋而合,他用大量科研成果,攻克了无数儿科顽疾,书写了一代国医大师的传奇。    

(撰稿人:宋文超 审核人:张雷)    

 

【关闭】